立巾

二人行(六)

写了好几篇,好像还没进行人设介绍

周副区长✖️董副校长

一场关于教育的故事

尽情享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很快,又是一个周三。14:26,刚从午觉中醒来,简单整理了仪容,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,“喂,童校…嗯,好,我马上来。”挂了电话,董卿就朝校长办公室走去。轻敲两下门,“进。”干脆利落的男中音。

一间带着耐人寻味的黑色调房间,二十平米足以显出办公椅里男子的身份,长形商务办公桌对面摆放着一套黑色的软皮沙发,前方是与之辉映的黑石茶几。如主人一般的沉稳大气,却在此刻的声音中打破了这样的格局,“小董,快来快来…看看,看看。”言语间的急促一点也掩盖不了内心的兴奋,递给董卿一叠资料。颇有些自豪的说:“这才随机打印了三个人的。”董卿接过资料,翻看着,听完抬头望着童校,眼里都是得意,看来今年有戏。继而目光继续落在履历上,心里想:周涛运气真好,也不知道上辈子做了什么好事。想及此,不觉笑出了声,发现自己思绪飘远后,立马禁声。“是吧,你也觉得好。”对面的男子误以为是想着学校而高兴,殊不知是想着另外一个女人呢!“我们今下午再召开一次会议,参加人除我们几位行政人员外,再增加各科教研组长,安排下接下来我们的招考工作,通知我会让王主任发布到群里。”节奏挺快,董卿答道:“好,那我先出去了,不打扰您忙了。”男子点点头以示同意。

看来今晚又得加班了,回到自己办公室,董卿默默拿着水杯为自己再冲了一杯咖啡,望着柜子里的麦片,想:今晚还得靠你了。无奈摇摇头,回到座椅上继续工作。呜呜,一条微信进来了,生怕错过工作安排的董副校长,注意力立马从电脑移到了旁边的手机上,右手拿到面前,面容解锁了界面,看到微信内容,松了一口气,原来上面写着:“今晚加班吗?”周涛你是一个预言家吗?回复:“你的嘴挺好……看。”收到消息的周副区长有些摸不着头脑,什么意思?肯定不是夸我。双耳微红的周副区长依然掩盖不了她的羞涩,身体还是接收到夸赞的信号了。谁认真谁就输,“谢谢!”非常有礼貌地回了过去。此时的董副校长阅完消息,早已用那双藏了星河的眼睛翻了一个大白眼,微微抽动了两下嘴角,呵呵。呜呜,还是来自那人的一条新消息,写着:“给你点了星巴克,门口拿。”是周涛的风格,起身向门外走去。拎着一袋东西,又坐回了办公椅,小心翼翼地打开纸袋,里面是一份滋味海鲜双拼卷,一份星膳食主义双拼卷,还有一杯红茶拿铁。这么多?董卿有些诧异,而后又轻笑了,还挺细心。拍下照片发给那人,附带一句:“谢谢!”今天的谈话似乎绕不开“谢谢”了,两个极其有礼的女人都被对方的行为逗笑了。周副区长意犹未尽,想听听她的声音了,电话接通,“另外一份大卷是给你的明日早餐,趁现在空闲先吃吧。”“好。”董副校长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,又一次被我们的周副区长感动了,第一次发现周姐姐的情意还可以超越血缘。

19:34,会议也快结束了,童校有条不紊地做最后的安排,“董校长,你就负责语文学科的招考工作,由你领衔专家组,做主考官,其他评委由教研组长和骨干教师组成……”十分钟后,童校结束了发言,大家伙有序离开,董副校长自然也回到办公室,开始收拾东西。“等我十分钟。”“好。”不用问过多,如今的董卿和周涛无形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默契,你找我总有事,我等着便是。

十分钟时间,单位的同事也陆陆续续离开,连敬业的童校也熄灭了最后一盏灯。此刻的办公楼一片寂静,唯有董副校长的办公室留有一盏微弱灯光,好像在告诉外界学校留有的人烟。电话响起,“我到了。”提上东西下楼,走出校门便看到停靠在离学校还有十米距离的1527。“怎么?送我回家啊?”“是啊!”“可是我开了车。”故意逗她。“你不也没开吗?”那人脑袋就是转得快,嘴皮子也一样利索,还是说不过她,有些悻悻地说:“你说你要来,我才没开出来的。”“走吧,回家。”周涛意识到什么,补充道:“明早送你过来。”有时,并不需要过多的言语,上扬的嘴角便是最好的回答。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